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及获奖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11 14:43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为选拔和培育优秀项目参加2022年在重庆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定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时间

2022年5月16日-30日

三、赛道设置

“校内赛”将分设两个赛道: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商业组)。

各赛道参赛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的规则要点,详情请参考(附件1)。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二)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 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 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已获本大赛往届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四)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各参赛项目要严格开展参赛项目审查工作,确保参赛项目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审查主要包括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

五、赛事安排

(一)网上报名(4月15日-6月5日)

由参赛项目执行负责人组织参赛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www.cy.ncss.cn,以下简称竞赛官网)进行网络报名,报名不得晚于6月5日。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未在竞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二)资料提交(5月4日-15日)

项目团队实际负责人组织参赛团队需于5月15日前在深技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https://cxcy.sztu.edu.cn/进行信息填报、上传项目资料(项目计划书、项目PPT)、报名校内选拔赛,以便后续评审的顺利进行。并将参赛报名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学院(商学院梁老师 0755-23256610),学院需在5月16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并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cyy@sztu.edu.cn,纸质盖章版交至E2-202学生创业园

(三)校级复赛(5月16日-22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晋级复赛的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出各赛道晋级决赛的项目。

(四)校级决赛(5月23日-29日)

校级决赛采用极速路演和答辩展示的形式进行,将决出金、银奖、铜奖,按照省赛组委会配额,结合校赛成绩和项目实际效果,择优遴选项目代表我校参赛省级赛事。

六、其他事宜

1.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2.校赛QQ群:695310140,报名后至少一位团队成员加群。

3.校赛工作邮箱:cyy@sztu.edu.cn

4.联系方式:贺老师0755-23256789 


大赛组委会

2022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