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4BE90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而设立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商科学院。现有在校生800名,学院采用小班化全英文教学模式,拥有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师资团队,注重政产教融合,旨在于培养善于创新、为实求精、具备国际视野并能够以负责任的方式塑造全球经济和社会的未来领导者,培养可持续意识,贡献社会,造福人类。

学院现有师资团队40余人,外籍教师占比近40%,100%师资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师资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毕业院校包括宾大沃顿、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等世界知名院校。学院现共有三个研究中心和一个科研基地,分别为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商业案例研究中心金融创新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深圳审计学会与本地高校合作共建的首个审计科研基地(深圳审计科研基地);配备先进的实训设备,包括数字经济实验室、智能会计实训室、商业模拟中心、新媒体录播室等。目前学院现共设有三个本科专业(国际商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一个联合培养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院于2023年11月正式获批进入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流程,正式加入国际商学院的建设标准行列。

未来,学院规划设置金融审计、AI经济等商科领域本科、研究生专业,并致力于中德双学位专业拓展。

学院亮点

国际化师资团队

通过全球揽才,商学院打造了一支国际化师资队伍,现有师资100%具有博士学位,外籍师资占比近40%,90%以上师资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毕业院校包括宾大沃顿、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等世界知名院校。学院教师大多曾在德国、瑞士、美国等国商业公司及政府机关工作,具有丰富海外背景及工作经验,授课时擅长紧密结合商业领域前沿热点,将全球最具前瞻性的商业实践案例运用到中国本土商业环境中进行讲解,使学生受益匪浅。

全英教学、小班授课

为培养善于创新、为实求精、具备国际视野并能够以负责任的方式塑造全球经济和社会的未来领导者,商学院采取全英教学、小班授课模式,高比例实践实训课程衔接,因材施教,培养合作能力、全球思维能力和就业能力,助力学生提高自身竞争优势。

产教融合、国际视野

商学院以政产学研融合为发展主题,以国际化办学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与德国、瑞士等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实质性合作,,打造极具特色的企业课堂,为学生提供前往国内外企业学习实践的机会。2023年实现出境交流交换的学生共26人,境外实习学生人数3人。

深圳技术大学现与17个国家和地区,70余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Holger Haldenwang)教授的大力推动下,深圳技术大学在德国雷根斯堡设立深圳技术大学首个海外办公室,进一步加深了与欧洲高校、企业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实习、学术交流机会。

23F48

学院生活剪影

在这里

你将踏入商界精英的摇篮

严谨博学的老师将成为你遨游商海的航标

图:高桌晚宴

在这里

你将加入温馨友爱的大家庭

亲切友善的学长学姐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

如“家”一般的温暖

图:巴伐利亚之夜

图:结课仪式

在这里

你将告别青涩、走向成熟

挥洒汗水、收获成长

留下美好回忆


图:团日活动

在这里

你将绽放青春 放飞梦想


图:风采大赛

图:学生获奖


商学院愿成为你学海泛舟的同伴

为你打造挥洒自我的舞台

与你一路风雨兼程

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