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及获奖

比赛回顾 | 第一届行业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日期:2023-06-13 17:09资料来源: 点击数:

       财务报表是由公司编制的关于其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书面声明。财务报表分为三种: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这些报表的分析对于决策者和投资者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提供了有关公司的财务状况和业绩表现的信息。

      对于决策者来说,财务报表分析可以帮助他们制定未来业务策略。通过分析这些报表,他们可以了解公司的财务表现,包括其收入、成本和利润等方面的信息。他们还可以了解公司的资产、负债以及现金流情况。这些信息可以使决策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从而做出更好的战略决策。

      对于投资者来说,财务报表分析可以帮助他们评估公司的投资价值。通过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他们能够了解公司的收益能力、偿债能力和现金流量,从而评估其长期价值。这些信息可以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投资是否安全,并帮助他们做出投资决策。

      对商学院学生来说,学习财务报表分析可以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好地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表现。商学院学生可以学习如何分析和解读财务报表,以便更好地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这些技能也可以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做出更好的业务和投资决策。

      中级财务课程一直以实用性为要求,在胡国联 Jack WOO 副教授的带领下,财务管理的学生们在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中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财务报表分析比赛。经过数周的准备,学生们对该企业全年的财务报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深入探讨了各种关键财务指标。他们详细解释和评估财务信息,并利用各种财务口径和分析方法,以发现和诊断企业存在的问题。学生们利用PPT、图表和图形等方式可视化展示了关键数据和信息,更容易让观众理解和掌握关键信息。他们充满活力和热情,每个人都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共同找出企业财务报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善建议。

      胡国联 Jack WOO 副教授一直积极参与并鼓励学生们,他不仅提供了充分的指导和支持,而且还对学生们提出了深入的财务问题和挑战。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反馈与评估,并鼓励学生们利用数据进行分析,注重细节,以得到更准确的结果。这场比赛不仅单纯是学生们的学术成绩表现,也是对他们在财务管理方面专业技能的一次考验。此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探索企业财务和会计数据的机会,不仅得到了团队同伴的认可和支持,而且也加强了他们的学术素养和商业意识。总而言之,在胡国联 Jack WOO 副教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中级财务会计课程展示的财务报表分析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成功合作,而且也为他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的宝贵资源。

      经专家团队评审,本次财务报表分析大赛结果如下:

         · 最佳视觉效果:Create The Future团队使用的分析图表、图像和其他视觉元素生动清晰、有吸引力,并且与整体内容相匹配。

         · 最佳交互设计奖:基因重组团队的交互设计元素易于使用、直观,并且能够有效地引导听众的思维。

         · 最佳创新奖:Miracles团队采用了富有创意新颖的设计元素,并且能够激发听众的兴趣。

         · 最佳演示奖: Flying Tiger团队的分析内容有说服力地传达了信息,并且与听众建立了联系。

         · 最佳可操作奖: Fierce Cow团队的分析逻辑简单、明了、易于理解,并且能够通过实际操作来加深理解。

         · 最佳教育性奖: 城管大队团队清晰地传达了财务管理课程的核心内容,并且适合学生的学习习惯和需求。

         · 最佳研究奖: 对酒当歌团队使用的分析数据、案例和研究来源可靠、准确,并且与课程内容相关。

         · 最佳分析奖: 凯森团队使用的分析信息量适度,并且能够让听众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足够的信息。

      再次热烈祝贺各个获奖团队,并期望他们未来有更精彩的分享!




图/文: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