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及获奖

喜报:我院陈昊副教授合作指导撰写的研究论文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日期:2022-10-13 14:4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0月6日,由本院陈昊副教授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郑晓明教授,以及两人共同指导的博士生张颖合作撰写的研究论文“From outsider to insider: How do parachute CEOs build trust through role perception management?”获2022年第十届亚洲管理研究与案例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该论文采用案例研究法,深入探讨了并购后空降CEO如何通过领导角色管理从外部人转化为内部人的整个过程,提出了外部人构筑领导合法性的理论模型,为管理者与企业提供了启示。

”亚洲管理研究与案例会议“聚焦亚洲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战略作用,旨在将从事研究和案例写作的学者聚集在一起,探讨亚洲普遍存在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实践。第十届亚洲管理研究与案例会议由阿联酋大学与亚洲大学联盟、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达卡大学共同举办,与会的过百名学者来自亚太地区的各大知名院校。

我国案例研究领域最新进展情况如下:2022年9月教育部学位中心和清华公管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推动中国特色案例建设,加强案例研究支持力度,在相关基金项目中设立课题和研究方向;加强案例开发激励力度,在成果评审和人才评价中加强对案例成果的认定,将案例成果和学术论文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加强案例基地建设力度,依托重点企业和单位建设一批示范案例研究基地,共推优质案例建设,增进交流互鉴,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图:获奖证书


图/文:陈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