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及获奖

我院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22-09-09 12:39资料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校内赛、全国地区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角逐,我院学子组成的队伍最终荣获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并模拟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进行决策。通过6轮的模拟经营,根据第6年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对各企业做出自动评分并显示排名。

在张锦意助理教授的指导下,我院三名同学(分别是:黄湜伊、黄珊、刘佳慧)组建了“汪汪汪旺”队参加了此次沙盘比赛。在模拟赛中,团队从资产负债率、股票发行与回购、所有者权益资金来源等细分项目对每一年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分析,并对模拟赛的结果进行复盘。在正式比赛中,参赛者们灵活应对出现的各种情况,并做出合适的决策,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 获奖证书

图/文:黄湜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