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轻轻松松完成数据处理和公司研究

日期:2022-12-12 17:25资料来源: 点击数:

       在多边主义和大数据的时代趋势下,数据处理和公司研究变得尤其重要,特别是针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商务和跨国贸易。12 4日下午,胡国联副教授指导110多位同学,以Excel函数为基础,对多维度数据进行摘取、处理和分析。大数据处理流程主要包括数据收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与分析、数据展示/数据可视化、数据应用等环节,其中数据质量贯穿于整个大数据流程,每一个数据处理环节都会对大数据质量产生影响作用。利用Excel的函数和许多内置功能,可以快速对大数据进行处理和建模、提供精确的数据分析与预测、优秀的可视化图表以及简练易懂的结果解释。

       另外,胡国联副教授也展示如何利用商学院提供的在线资源,如Business Source Ultimate 商管财经类参考文献大全(EBSCO)完成公司及商业研究。EBSCO 具有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包括:同行评审期刊、公司介绍、经济报告、行业报告、案例研究、市场研究报告、SWOT分析等。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包括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同学们可以用学生账号和密码,在校内和校外登入商学院提供的EBSCO在线资源,无并发用户限制,随时随地开展公司及商业研究。

 


图/文: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