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企业实习培训拉开序幕

日期:2022-12-14 09:14资料来源: 点击数:

       123日,商学院为即将参加企业实习的大三学生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企业实习是商学院“商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提高商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实现人才培目标养重要的举措,也是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提高职业能力重要的环节。企业实习作为实践教学环节主要的组成部分,能帮助同学们熟练地掌握职业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强化岗位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企业实习培训的开幕典礼上,院长Holger Haldenwang教授强调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企业实习了解到一个企业的基本架构,了解企业运作的流程,了解各个部门之间是怎样进行交流配合工作的。另外,通过企业实习也可以学习到本专业最前沿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了解当前本专业涉及到最新的工作方式,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一个思路。

       企业实习培训负责老师,胡国联副教授介绍了整个企业实习培训的重点和内容,并分享了一段视频阐述实习生在企业实习期间可能面对问题和挑战。学院加强了实习前的专业培训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前对企业需求有充分的了解,并及时调整实习规划,符合专业发展方向,使得实习具有连贯性,切实提高整体实习质量,最大化实习收获成果。

       企业实习负责老师,刘刚副教授耐心介绍了实习重点、需要完成手续和文件等重要事项。刘刚副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有意识对自己进一步探索与认知,提早做好知识、能力、礼仪、经验、规划等多方面的准备,只有怀有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才能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脱颖而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对企业实习充满期待和希望。


图/文: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