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以技术赋能教学

——基于使用微软365软件

日期:2022-09-23 10:44资料来源: 点击数:

如何让教学过程轻松自如?如何让我们的教授从各种微信群信息以及大量的文书工作中解放出来?

在商学院,我们将大部分的行政工作从纸质化转为线上无纸化,例如:通过“微软表格(Microsoft Form)”,我们的教授可以使用二维码来收集学生的出勤率信息和进行反馈调查。教授还能使用表格(Form功能分发课堂测验(Classroom Quiz,学生便能线上完成测验和查询分数。之后,针对学生认为困难的问题,教授还可以提供更详细的解释。而这些过程全部都是通过无纸化、实时的方式实现的。

除此之外,我们的教授还为课程设置了“SharePoint网站(SharePoint Website,以便学生可以在线下载教材和作业。为了更好地进行合作学习和知识共享,学生还可以通过网站论坛(Forum提出问题。并且,学生可以在 Stream中观看录制的视频,并将他们的作业在线提交到“列表(List)”。为获得无缝的移动体验,学生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SharePoint”“List”“Stream”“Power App”等移动应用程序。

如何融合线上和线下教学呢?我们的教授为学生协作设置了“团队Teams),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实现在线召开研讨会、书写电子白板和完成对同一文档的同步编辑。所有这些都会使学习变得更加好玩有趣。我们在努力培养学生去面对这个实用的、真实的和具有挑战性的商业世界。欢迎联系我们了解更多的信息!






   


    




图/文:Jack Woo、刘莹

审核: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