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商学院成功举办校外专家讲座:转型经济中的政府风险投资与创业创新——来自中国的证据

日期:2022-10-09 15:40资料来源: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副教授刘刚老师邀请了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管理学博士刘阿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题目是:“转型经济中的政府风险投资与创业创新:来自中国的证据”。

刘阿祺博士首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研究概述,然后举例并详细解释了“研究问题”、“理论和假设”、“数据、方法和结果”、和“结论”在战略管理研究的应用。在这个讲座中,刘阿祺博士发现了制度背书是初创企业获得社会政治合法性和资源环境嵌入性以提高创新绩效的重要机制。风险投资对缺乏合法性来源的初创企业具有更显著的创新提升作用。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刘博士互动,就如何解决数据收集中存在的缺陷等问题进行请教,刘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场讲座最后,刘刚老师进行总结,和同学们一起表达了对刘阿祺博士精彩演讲的感谢。整个学习过程非常愉悦,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尤其是加深了对政府风险投资在企业创新中作用的认知。


1:刘阿祺博士在线为线上和线下的同学进行演讲



图文:黄珊

审核:刘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