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年学党史,竞赛展风采

日期:2022-05-11 11:38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于2021年5月9日下午在108教室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

上图为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

本次比赛由周凌宇同学主持,谭海怡同学计时

图为周凌宇同学

图为谭海怡同学

首先进行的是三十分钟笔试,同学们冷静沉着,从容地落笔答题。他们全神贯注,安静的教室被“唰唰”的作答声环绕,可以说每位选手都是有备而来。

一分钟个人答题后是最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人是?”“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由工人阶级的什么决定的?”一道道抢答题令赛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充分调动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全神贯注地听着比赛题目,争相按下抢答键踊跃答题。有同学笑称,抢答环节就是“手速、网速、运气和实力的综合展现环节”。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本次选拔赛共选出了三名参赛选手、二十位智囊团成员代表商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左图为全体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中图为本次党史比赛入选智囊团的部分同学,右图为本次党史比赛前六名

希望这些选手能在更大的赛场上发扬长处、展现自我,为商学院争光添彩。同时,感谢所有参与比赛的同学,不论你是否达到了自己期望的结果,只要拼搏努力过,就值得为自己鼓掌。

图片:罗楚妮

撰稿:姚佳彤

审核:汤凡力

编辑: 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