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19级工业设计(设计经济学)关于未来发展方向的座谈会

日期:2021-05-18 17:35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了解国内外考研以及就业的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所需的技能进行指导,19级工业设计(设计经济学)1班于2021年5月14日在北区西餐厅召开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班主任丁卓琪助理教授主持并邀请到创意设计学院杜鹤民教授、王军锋副教授为大家介绍未来发展方向,答疑解惑。

左一为丁卓琪助理教授,左二为王军锋副教授,左三为杜鹤民教授

工业设计(设计经济学)1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就职业规划以及学习生活遇到的困惑与教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首先杜鹤民教授为我们解答了如何做好设计的问题并强调了提升设计基本技能的重要性。他分析道,设计需具有一定的基本技能,没有表达能力一定没有设计,但如果缺乏基本技能,那么即便是有表达能力也不一定有设计。万丈高楼平地起,基本的设计技能就是坚实的地基。

设计中有两个最基本的能力,一是手绘能力,二是计算机能力。另外,杜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在比赛中提升设计能力,将课程中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不断参加比赛来打磨作品,努力呈现最好的设计效果。同时,杜教授指出,现代设计需考虑到如何做好细节的问题,优秀的细节设计可以为产品大大加分。

接着王军锋副教授针对考研以及未来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王老师表示,已确定未来国内考研的同学可以提前了解考试科目,尽早规划,提前准备并建议在业余时间可稍微做些学术研究,以便在面试中提高自身竞争力。同时,王老师提出,计划申硕海外院校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些带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相比之下,国内考研更占优势的是参与了某一经费资助的项目落地或获奖。其次,学生需明确职业发展目标,设计什么,从事什么。另外,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交互设计以及产品设计的就业发展方向,并建议多去人力资源以及各大招聘网站上了解具体职位所需具备的技能。

此次座谈会的交流与学习,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规划的困惑,更激发了学院同学积极进取的创造力。学校领导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相信在教授们的帮助下,同学们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自己能力,更好地实现自己价值。

文:夏咏琪、谭海怡

图:李佳馨、孙翌嘉

审核:丁卓琪

编辑: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