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商业模拟专家讲座

日期:2024-01-23 10:24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1日,我院成功举办“商业模拟实践之环境心理学在营销的应用及社交媒体营销运用”专家讲座。我院沈玉甜助理教授邀请来自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陈宁副教授为我院2022级财务管理同学带来了精彩讲座。

首先,陈宁教授结合自身的生活履历,生动地引出了环境心理学的概念。紧接着在人类学、地理学、心理学等学科背景下,探讨人地关系的本质,以及核心概念如地方感、地方依恋等于个人和群体之间的关系。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生态系统的角度,阐述地方感和地方依恋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相关主题包括旅游行为、可持续行为、环保行为、乡愁的运用等。

undefined

其次,陈宁教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社交媒体营销的运用。社交媒体在当今的商业营销中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环,不同商业主体、组织机构、个人群体等在商业及生活方方面面都越来越离不开社交媒体。作为社交媒体的大V,陈宁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有效运用社交媒体营销提高影响力,并分享了技巧与心得。

undefined

此次讲座,主讲人深入浅出,并进行了有效地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相关理论的最新研究,为接下来的商务模拟打下基础,同时对商业实务应用有了更充分的理解。

文字:沈玉甜

照片:杨柳隆

审核:沈玉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