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邀请中信证券专家举办中国债券市场讲座

日期:2024-01-23 10:18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28日,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深圳区域负责人付雷鸣博士受邀至商学院,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就中国债券市场发展、业务及就业展开了深度交流。

付博士以分税制改革为起点介绍了我国债券市场的发展起源,进而介绍了全球金融危机后地方债的大发展,最后落脚于近年来地方政府融资政策变化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以这条时间线为脉络,进一步介绍了债券市场规模和主流券种的演化,以及货币政策对债券市场的影响。讲座内容与货币金融学课程内容紧密关联,生动的为学生了展示了理论知识对金融实践的指导与运用。部分同学还就债券价格波动、债券投资、从业要求与能力等与付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附:中信证券简介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基金、期货、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多个领域。中信证券规模优势显著,是国内首家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的证券公司。主要财务指标连续十余年保持行业第一,各项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积累了广泛的声誉和品牌优势。

供稿:张雅慧

供图:杨柳隆

审核:张雅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