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胡国联副教授莅临深圳日浩财务咨询集团了解实习生学习情况

日期:2023-06-05 09:11资料来源: 点击数:

59日,商学院胡国联副教授莅临深圳日浩财务咨询集团,考察了在该企业实习的学生。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学生实习的情况,并为学生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深圳日浩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培训、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咨询的企业,业务范围主要在珠江一带。

与企业实习生招聘、人事和管理部负责人交流之后了解到,实习生前期会在企业接受两周的行业和专业实操培训,之后会根据实习生的能力和意愿分配到审计和咨询部门开展实习。实习生直接向项目负责人汇报并接受工作安排,同时也会与实习生招聘、人事和管理部门保持经常性沟通。企业方表示,实习同学学习态度良好、工作勤奋和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企业方表示赞赏我院人才培训和实习计划,并希望通过这次的实习能培育基层管理人员。同学们也表示实习期间对企业管理和运作有进一步了解,对财务和金融知识的掌握和毕业后就业更有明确目标。同时,通过实习能更好的接触到社会,提升他们的社会经历。

同学们表示,在实习的过程中会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也获得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法。在这些项目中,同学们需要和其他同事们合作,同时与客户沟通,以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和达到预期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协调团队和与客户沟通,还学会了如何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实践机会不仅帮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而且还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实际经验。院方导师拜访不仅可以让他们跟导师交流在企业中的工作和成果,还可以面对面地向院方导师咨询一些问题和建议,同时,针对他们反馈的问题,院方导师能够及时给企业相关的建议和要求,确保学生们的实习生活更加丰富和充实。这种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搭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校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和企业的发展现状,对学院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习质量和能力。本次实习导师参观活动表明,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实习和职业发展,并且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为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和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最后, 同学们感谢深圳日浩财务咨询集团给与的实习机会,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经验,也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在咨询和审计领域的兴趣。同学们也感谢导师们给与的帮助和指导。还感谢学校为学生们搭建起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给与大家这个资源和平台,这次实习是同学们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机会。



图/文: 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