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参观 | 走近生物源公司,校企合作在路上

日期:2023-06-01 17:23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校企深度合作的理念,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学院,培育具备商务实操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让学生直击企业一线,深刻体会市场的人才需求。5月9日下午,由我院陈昊副教授以及王云霞副教授带领的商学院小分队,前往位于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的生物源生物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下面简称生物源)参观。


○ 企业介绍会

       来到生物源企业后,在生物源企业的热情招待下,双方在生物源企业会议室进行了会谈。

首先生物源的领导给商学院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生物源公司的定位、荣誉、愿景使命、产品业务等情况。此间,商院小分队的成员也向他们提出了一些疑问,并且通过企业的回答初步了解到了生物源的一些基本情况。

在介绍完企业之后,师生们观看了生物源公司账号在YouTube上发布的视频,通过视频可以更深切地了解到生物源所产的虫子的养殖过程,同时也更直接地明白其公司产品在国外的市场热度。

通过企业介绍、观看视频,商学院师生了解了生物源的产品生产、产品市场等情况。接着在提问交流环节,学生们提出自己的疑问,比如生产能否实现自动化、产品的消费群体、后期的宣传重点等,在这个环节,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生物源企业的产品现状、后期宣传重点。


○ 直击包装一线和实验室一线

       此后,商学院小分队前往产品包装车间、产品质检研发实验室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实现自动化包装的流程、直击产品质检研发一线。通过这个参观环节使得商学院和生物源的距离愈来愈近,充分了解生物源企业的产品包装等情况。


○ 留念时刻

 完成以上环节之后,本次企业参观活动也步入了尾声。参与师生们代表商学院和生物源交换礼物,互表心意,然后合影留念,给这美好的一刻留下时空的记忆。


○ 采访环节

陈昊老师认为商学院作为一个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商学院,所以跟企业的交流,包括了解企业的需求、企业的市场和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带同学们来进行企业参访可以让同学们尽早跟企业有一定的接触连接,更好地去了解企业里的职业需求,对未来同学们自己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进行企业参访的意义所在。


22级国际商务专业张昭琳同学认为通过这次企业参访,可以直接地了解企业的生产一线,更清楚地了解其产品的包装、完整制作流程等。同时他认为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需求。他表示企业参访更能提早为同学们做一个职业规划,对以后的就业会有帮助。

22级国际商务专业利婷苑同学,她认为可以研究国家给的就业政策,去看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是什么。特别是像本次参加的这种高金砖、较绿色的企业,涉及到供应链的最源头,就可以去提前了解这些比较高精尖的企业。


生物源公司海外销售陈文英 Fatima着重表示生物源这类公司当前需要新媒体运营方面的人才,负责视频策划、拍摄制作和后期处理等任务。因为生物源公司有Facebook、 TIK TOK、 YouTube等海外宣传平台来进行企业宣传,希望能在这些平台进一步扩大生物源的企业和产品的宣传力。并且她认为深技大的学生提的问题都能够直击本质,这反映了深技大学子平时训练有素,具有深度的思考能力,同时她也希望与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能有继续进一步的合作。



文案:张昭琳、陈语利、王欣妍

图片杨柳隆、陈梓宏

审核:陈昊、王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