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参观 | 筑梦未来,近距离认识比亚迪

日期:2022-11-03 10:09资料来源: 点击数:

10月11日,由Jack Woo (胡国联)教授、以及孟爱云博士,带领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与新材料学院的学生共同参观了比亚迪,同学们带着问题深入企业,认真观摩车间,用心学习企业理念,同时与行业大咖进行了一场深入的面对面思想碰撞交流会。


企业介绍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致力于用技术创新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凭借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获得了全面的发展,并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弗迪电池

作为本次参观的第一站,比亚迪的创新与技术实力让人难以忘怀。随着电梯缓慢升上,映入眼帘的是比亚迪的电池车间,在那里,我们目睹了自动化的升降台,精准严格的配比,涂布、滚压,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热浪的烘烤区域,耐心的工作人员讲解之余仍不忘回复同学们一个个好奇的问题。车间路途漫漫,也弯弯绕绕,时间很快在每一个窗口里消逝,同学们的步伐却恋恋不舍。


展厅参观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比亚迪的六角大楼。进入展厅后我们先观赏了一段比亚迪的宣传片,其中“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让同学们都不由赞叹。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一一介绍了展厅中比亚迪的发展史以及里程碑。不论是在业务分布的方面,还是专利申请的数目,比亚迪都在稳步发展。


图1:商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师生正在参观展厅


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严书勤经理,张建波、徐彩霞等五位高级工程师。严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比亚迪的企业理念,未来发展以及技术方面的探讨。在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体验结合实际内容,积极提问,严经理以及五位工程师也热情回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图2-5:严书勤经理和高级工程师们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同学感言

2021级国际商务陈正华

此次比亚迪参观让我感悟最深的词语是“使命”。交流会上徐彩霞老师及其他科研工作者提出的弗迪电池使命“让人们无忧无虑地使用电池。”让我印象深刻,为了研发出更加优秀的产品或提升产品性能,他们深耕一线,废寝忘食,这便是工匠精神!涂布、辊压、叠片、装配….走进弗迪电池生产车间,在已实现自动化装备、信息化管控、智能化决策的生产线上,所有机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忙个不停。随后在比亚迪博物馆参观时,了解到了比亚迪的产业主要分为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个方面,并且被比亚迪发展历程、技术团队、2万+专利墙所深深震撼。交流会上科研专家们就我校教授与学生提出的问题也回答的言必有中。感谢胡教授与比亚迪公司共同组织的此次参观活动,令我们从中学有所悟!



文案:张嘉琪

摄影:程柏栋

审核: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