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圆满举办第二期商学院论坛——科研与商业对话系列

日期:2022-10-21 15:42资料来源: 点击数:

十月十日,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于校内开展科研与企业对话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深入分析汽车发展与展望。同学们带着一颗求知求解的心,与行业大咖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思想碰撞,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活动吧!

在分享环节中,胡国联(Jack Woo)博士通过介绍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历程与中国优势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动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之后孟爱云博士向我们简单科普了动力电池的相关基本知识以及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最后路文刚先生通过具体实例向我们介绍了“充电网+储能网+微电网=虚拟电厂新载体”商业模式的底层逻辑和优势点。在各位前辈和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收益颇多。

                                               

1:胡国联(Jack Woo)博士正在进行“电动汽车发展与展望”主题演讲


2:孟爱云博士正在进行“动力电池主要技术路线及发展方向”主题演讲


3:路文刚先生进行线上“充电网+储能网+微电网= 虚拟电厂新载体”主题演讲


在互动环节中,胡国联(Jack Woo)博士代表同学们向路文刚先生提出了对“虚拟电厂新载体”商业模式的一些困惑。路文刚先生详细解释了该商业模式,鼓励我们积极思考,认真研究。

最后,来自比亚迪的何美侠高级工程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电动汽车发展的见解,她结合当今的时代背景,呼吁同学们在充满机遇的时代背景下激流勇进,把握机会,乘风而行。

这场活动中,老师们循循善诱,同学们细细聆听。许多同学们发散思考,踊跃参与,大胆的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是一次老师和同学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也是一场科研与商业的融合交锋的盛宴!


4-6:同学们积极聆听嘉宾演讲并参与讨论



文案:韦林滢、张嘉琪、钟紫尹

摄影:蔡天恩

审核: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