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商学院何欣洋同学喜获艺术奖银奖!

日期:2021-12-30 12:07资料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发起主办,台北艺术发展协会承办,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淡江大学、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和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共同提供学术支持的2021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顺利落下帷幕。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设计经济学)专业学生何欣洋在创意设计学院陈勇军副教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力及创意思维,获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大陆赛区银奖。

图为何欣洋同学(右)与指导老陈勇军副教授(左)合照

twa904591923

此次赛事是主要面对区域为中国台湾、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澳门以及新加坡地区的一项国际性设计大赛,共有9672人和106个院校团体报名,共计32186件作品。该赛事共设2个金奖,4个奖金银奖和370个普通银奖。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以及应用性的发展,并充分调动海峡两岸暨港澳、新加坡等地大学生及优秀设计师的创意热情,共同发挥创意思维及设计手段将传统文化、当代文化、当代艺术用新思维艺术形式进行更加科学的传播,以达到将艺术与传播融合,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并了解艺术,从而提升大众的艺术修养,最终达到传播中华文化的目的。

何欣洋同学获奖感言:

很荣幸也很意外在这次比赛中获奖!“盘满钵满”钵仔糕系列包装设计是我在陈勇军老师开设的文创产品设计这门课上完成的作品,产品以粤语和醒狮文化为灵感来源,融入盲盒思维、可持续设计等创意点进行设计,希望能通过设计的力量赋予方言文化和传统地方特色小吃新时代的价值。学院开设的课程都非常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通过这次参赛,我完整经历了一个设计作品从0到1的诞生全过程,设计实操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次比赛所带给我远不只这张证书,在看到自身不足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期间非常感谢陈勇军老师在设计思路和具体方案呈现上给予我的启发和指导,希望未来能持续产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

【创意来源】

粤语和醒狮文化融入盲盒思维、可持续设计理念,通过设计创新赋予方言和地方特色食品新时代文化价值。

【红包设计】

【特色小吃包装设计】



  图文:陈勇军副教授、何欣洋同学

编辑: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