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 | 张锦意荣膺2021年“中国产业研究发展突出贡献奖”

日期:2021-12-31 17:48资料来源: 点击数:

我院助理教授张锦意在“2021年度中国产业研究青年学者百强”评价活动中,经过专家提名、大数据分析、同行评议、社会投票获得“中国产业研究发展突出贡献奖”。

人才强国战略是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创新驱动发展、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基础和保障。为了给从事产业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更好的融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在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的指导下,《智慧中国》杂志社与北京看懂研究院联合于2021年5-10月开展了公益性“2021年度中国产业研究青年学者百强评价工作”。评价工作经过报名与推荐、初审复审、社会网络投票等工作阶段,经全国总评审会审定。其中,我院助理教授张锦意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产业研究发展突出贡献奖”。

助理教授张锦意研究方向涵盖银行与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和量化投资,先后在《财贸经济》、“China Economic Review”“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等SSCI/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擅长数据分析与量化建模。创立微信公众号“Python金融量化”,在知乎、头条和雪球上开设专栏,分享Python在金融量化领域的应用,发表原创文章70多篇,全网超过10万人关注。

图文: 张锦意助理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