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参观 | 走进京鼎股份,致敬工匠精神

日期:2021-12-29 12:19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生对制造企业生产流程和工作环境的认识,2021年12月24日16时,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2班19位学生在班主任张锦意助理教授的组织下,前往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鼎”)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深度交流,体验快乐模具,致敬工匠精神。

图中左13、14、15分别为京鼎董事长黄志强、张锦意助理教授、京鼎技术总监彭总

首先,董事长黄志强先生带领师生参观董事长办公室,展示了京鼎的代表产品和工匠精神。京鼎成立于2004年9月,致力于制作高品质的模具,经过丰富地积累与创新,已经成为海拉、法雷奥、麦格纳等零部件的供应商,在欧美高端汽车塑胶模具制造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黄董事长与模具的故事和创办京鼎的经历为师生上了一堂难忘的课。

图中右二为董事长黄志强,其余为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2班学生

接着,在技术总监彭总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产品展示中心和党建室,进一步了解京鼎从无到有的全过程,看到了京鼎模具如头盔、车钥匙等产品的更新迭代。通过彭总的详细介绍,大家对相关技术和目前的行业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收获颇丰。

随后,技术总监彭总带领学生体验京鼎的模具生产流程,依次走过慢走丝、生产、装配车间,详细介绍各个车间、工作岗位的作业流程和管理模式,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模具的生产过程,并了解到京鼎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和更好的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图中左二为技术总监彭总

最后,董事长黄志强先生邀请师生参加京鼎平安夜冬季董事长饭局,在饭桌上聆听几位行业佼佼者为师生分享创业经历和工匠精神。在晚宴的深入交流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自信向前,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的感人京鼎精神,而“快乐模具,kk加油”在寒冬中更加振奋人心。此次出行,同学们开阔不仅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也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初步认识。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为培养高技能应用型商务人才创造有利条件。

摄影:参观师生

素材整理文案编辑:莫雨晴

审批:张锦意助理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