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讲座纪要|法律视角下的知识产权管理讲座

日期:2021-10-22 11:27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9月24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校长办公室和商学院邀请到深圳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车小燕律师前来实施“法律视角下的知识产权管理”专题讲座。相关部门老师、商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设计经济学)专业、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车小燕律师多年从事知识产权诉讼及非诉案件,熟知知识产权相关理论及法律法规,也有着丰富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工作经验。讲座开始,车小燕律师通过“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的纠纷引出了讲座主题,并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重要性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学习的价值。

图为车小燕律师

接着,车小燕律师从知识产权管理的内涵、知识产权资源的管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合同管理、商业秘密管理和项目各阶段的知识产权管理七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及实务建议。大量鲜活的实践案例,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知识产权管理相关理念与方法,也深刻认识到了保护知识产权,用好、管好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尤其是最后环节对项目各阶段的知识产权管理的阐述,从立项阶段、研发阶段、采购生产环节到销售阶段,提供了详细的工作指南,给很多正在做项目的老师和同学很好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车小燕律师还回答了正在创业的同学们关于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疑问,悉心指点让同学们大受裨益。

“来自实践、面向应用”,商科相关理论与知识学习需要紧密结合实践,从实践中获取营养,在实践中验证相关理论与方法。在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中,商学院将持续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分享自身实践及心得,帮助学生们成长。

文:叶姝婷

图:程云副教授

审核:程云副教授

编辑: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