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在企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金蝶大数据课程走进商学院课堂

日期:2020-12-08 15:46资料来源: 点击数:

21世纪的商业时代是大数据的商业时代,大数据作为智能商业时代的重要生产要素,对企业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那么,大数据在企业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生产等各职能部门中是如何运用的呢?针对这一问题,商学院邀请了金蝶软件公司的傅仕伟博士就“大数据在企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在《商业基础》课程中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



    课程从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大数据的发展以及如何面对大数据四个方面展开。针对大数据在企业中应用,傅博士以企业如何通过大数据对企业的供应商进行筛选展开话题,同学们在互动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分析大数据如何通过算法分析供应商的优劣并做出决策。以分众传媒江南春有关市场营销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的关键点为案例,分享了大数据如何衡量营销策略的绩效。



此外,课程中还分析了大数据在采购环节、库存管理、生产环节以及质量控制、研发等环节的应用。

最后,傅博士对大数据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的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将来的大数据时代未来职业的发展做好准备。


    图文:商学院 王云霞

    编辑:商学院 林佳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