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师生重聚:“畅所欲言”座谈会

日期:2020-05-25 09:53资料来源: 点击数:

5月18号,深技大的学子们迎来了校园课堂重启的一天。经过四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商学院师生终于得以重聚,这一时刻,大家都满心欢喜。

5月22号,商学院在107举办了一场“畅所欲言”座谈会,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座谈会上,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教授通过视频连线为商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亲切的问候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令同学们备受鼓舞。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分享了这一“特殊”学期的感受,有同学总结自己在线上学习的不足,有同学表达重回校园的兴奋,也有同学隐约表现出对期末考试的担忧。随后,设计经济班班主任丁老师针对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

商学院的学子们,欢迎回家!

院长发言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首先,我想说你们真的很棒!我完全理解,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你们经历了很多。我很高兴能看到你们重回校园,在教室里上了一周的“正常”课程,希望你们很快能适应疫情下的教学生活。

另外,我相信大家返校后的学习效率会比在家中有所提高吧!疫情期间学校的建设并未停止,所以学校的建筑物也应该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考虑到目前国外COVID-19疫情情况不容乐观,可能等我回到深技大时会有许多新建筑已经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拔地而起,因为自去年11月以来,我便一直无法回到深圳技术大学和大家见面。

不过令我欣慰的是,你们现在所有人应该心情都不错,能够再次和同伴们一起学习,一起做运动,一起玩音乐,一起合作工作,一起庆祝活动,而不是因为疫情只能和父母、祖父母或兄弟姐妹们待在家中,隔着屏幕听教授们传授知识。

我可爱的学生们,请继续专心学习,在必要时且安全的条件下可以适当交流,互相帮助对方,众人拾柴火焰高,院长也在这里祝你们这学期学业一切顺利!同时,我也呼吁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

我现在最急切的期望莫过于能早些回到校园,与大家见面,并在研讨会室、走廊、食堂、运动场或校园咖啡厅里亲自欢迎你们的返校!但可惜的是因为疫情,我的盼望可能需要再延长一些了。等到我返校的那一天,很希望能邀请商学院的你们与我一起喝杯茶或者是咖啡,然后与我聊聊这几个月大家的经历——我将非常乐意和大家交流。如果这学期难做到,那么下学期我们也将在德国雷根斯堡的秋冬营里见面。

最后,祝大家好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真诚的祝福送给我爱的你们!

霍尔格·哈顿旺教授

图文:丁卓琪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