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系列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26 16:34资料来源: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支部一直坚持以“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安心居家,利己利他”为指导,坚持居家学习,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团支部组织的线上活动,同时部分同学也参加了线下社区的防疫活动。

我支部在积极举办线上活动的同时,不忘武汉同胞,于219 日,支部将与团支部风采大赛所得奖金通过募捐平台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222日,我院学生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相关学习,同学们在网课学习后感悟颇多。

王同学说:这次疫情肆虐,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很多的痛苦,多少同胞不幸染疾,日夜煎熬,与病魔搏斗,多少医护人员逆行奔赴一线,终日重担在身,夙兴夜寐,没有片刻安宁,多少游子在新年这个本应团聚的节日因疫情而与家人天各一方,难解相思,难诉衷肠。同时,我也很庆幸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党中央对疫情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无数白衣天使挺身而出,用精湛的技术,坚定无畏的精神为国人构筑一道白色长城,国民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积极配合各方面工作,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面对疫情,无数中国的大侠义无反顾站了出来,向神州大地传递温情,那温情温暖每个人的心间,经由每个人的传递,正在驱走神州的阴霾,呼唤春的到来。

刘同学说:疫情开始时,谁都没想过会是一场灾难。但在灾难开始时,才更能看见人性的美丽与光辉在恐慌中,人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为了战胜疫情,为了走出恐惧。"我们能战胜疫情",这是所有人一直坚信的,如今我们已经快要实现的目标。通过这次事件,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人民的凝聚力以及人性中的真善美,这才是在这次疫情中我最大的收获。

谭同学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不是因为我们国家的体制有多完善,医护人员技术有多高超,配套设备有多先进,而是因为,当国家遭遇重大事件时,有人挺身而出,有人舍小家为大家,有人用自己的一切去担起责任。集体主义在中国,是一种处世的智慧,更是一种团结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在为自己身边的人付出,为控制疫情自我牺牲,这就是集体主义。同胞们都被保护得很好。

229日工业设计一班团支部在团支部书记的领导下,观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的相关视频,同学们为我中国华夏儿女而动容,也为总书记的精准政策点赞。

周同学说: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受颇多。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有关讲话,并深入理解其内涵。对于这场疫情,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广大人民群众,并且做到自己应该做的,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同时,我们也应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做出一些贡献。

詹同学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又恰逢中国春节,这次大家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也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中国真的强大了起来,祖国有那么多优秀的医务人员,有那么多优秀的各行业人才,他们都为这次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病毒终将散去,一切都将春暖花开。

33日我支部参加观看广东省开学第一课相关学习,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等让我们看到了党对于此次战必胜的决心。“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听党作战、听党指挥,一定能打赢这场狙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