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课进行时:商学院同学们的“网课体验”

日期:2020-03-24 11:03资料来源: 点击数: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于三月初开始了网络教学。接到正式通知后,大家都纷纷开始了新学期的准备工作。老师们不辞辛劳一遍遍地测试教学软件,提升教学质量;同学们也逐渐从假期中恢复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在家中“云上课”对于同学们来说,应该是“有生之年系列”。准备好台式电脑、平板、手提电脑、手机还有笔记本,无论你是晨跑完、是刚吃完早餐、还是刚醒没多久,无论你是坐在书桌前、饭桌上、还是床上,我们都能在约定的时刻,齐聚线上课堂,开启自己前所未有,然后“日渐头秃”的体验。

对于商学院的各位同学来说,这是一个较为轻松的学期。相比于上学期各种初入大学生活的忙乱慌张,他们已逐步摸索适应了学习节奏。

但是现实和理想总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差距。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如下体验:

第一次上课get不到老师的意思不是因为走神,而是因为网速;第一次和老师交流不是靠说话,而是靠选择题;第一次有了同桌,居然不知道同桌是什么样子。

当然,网课还是有很多很棒的地方,例如:每天按时吃饭,伙食丰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错教室了。

同学A说:“上网课无需奔波于教学楼、食堂、宿舍,有了许多自由时间。网课生活虽没有校园生活那么丰富多彩,但还是挺有趣的。比如说“大家怎么开始送小红花啦,是要下课了吗?” 还可以在朋友圈欣赏到各种令人捧腹的网课奇遇,总之上网课还是很快乐的!”

同学B说:“挺好的,即使偶尔出现了一些小情况大家也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积极克服网络授课的困难。”

同学C认为:“网课除了对一些需要沟通的课程来说有些影响,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利用网课进行学习需要我们有一定自制力,也考验了我们是否对自己学习负责。”

 

虽然网课体验并不如当面授课,但我们也明白这是当下最好的应急办法,感谢老师们、技术人员们的辛勤付出,也相信师生一心,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过去,而我们也将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重逢。

 

文字script:夏咏琪Yongqi Xia 谭海怡 Haiyi Tan

图片picture: 商学院同学 Students of business school

翻译 translation: 李家平Jiaping Li 孙翌嘉 Yijia Su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