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院长应邀参加“中德重点产业云招商”

日期:2020-03-17 15:15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0年3月13日,山东省重点产业合作项目视频交流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举行,商学院院长Prof. Holger Haldenwang应邀参加。该会议由山东省驻欧经贸代表处主办,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济南市投资促进局、青岛市商务局、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协办,向全球进行视频直播推介。

会上,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先生针对中德经贸交流合作发表讲话,并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所造成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他指出,中断传播途径尤为重要,借鉴于中国的抗SARS经验与当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隔离是阻隔传播的有效手段,并明确表示中国的疫情存在特殊性。由于疫情爆发之初,正值新春佳节,绝大多数中国人在此期间会与家人团聚。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与德国的圣诞庆祝活动类似,这使得追踪与数百万出行者相关的传播途径和中断病毒的传播链变得非常困难,这需要独特、快速和一致的应对机制。建立这一机制也是对所有国家的要求,这一流行病已经在全世界蔓延,需要各国相互联合、协调、开展一致的应对行动。除了相关的社会问题外,张越总领事还强调了疫情带来的经济问题,各国需紧密联系协作,尽一切可能防止全球衰退。

当审视疫情所带来的另一面,张越总领事深信,一旦这一流行病结束,将会促成新的商业机会:例如,与隔离相关的居家办公所凸显出的与以往不同的行为模式。这为与电信、互联网连接、线上软件等相关的各类商业模式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会,例如网络游戏、在线娱乐、各种社交媒体程序,甚至在线上交付和远程服务交易领域等。在这方面,尽管目前存在各种关于疫情的担忧,我们应向前看,继续扩大和深化现有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随后,来自济南、青岛和烟台市的负责人们重点对涉及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的项目进行推广介绍,吸引众多海外投资者,深化了中德双方的经贸关系与文化交流。

图文:Prof. Holger Haldenwa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