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循环经济课程校外实践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13 14:26资料来源: 点击数:

我院葛丹娜教授开展的循环经济课程已陪伴商学院三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到了许多循环经济的相关知识,渐渐对循环经济在众多企业中的实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1月30号,商学院的全 体学员随专业课教授参观了我市三家知名企业,一起共同探究与学习与循环经济有关的产业发展情况。

第一站: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怡丰自动化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大型外资高新技术企业,是首批获得国家制造资质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智能仓储式、电梯式停车塔、升降横移式(2-5层)、简易升降式、水平循环式、油压式汽车升降机等。1131号上午Professor Kierans带领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同学们和几位汽车服务专业的大二学长学姐来到了怡丰自动化集团,观看了公司的销售范围,产品种类,公司优势以及公司成就。例如:北理工创新大厦,机器人停车,立体巴士停车场以及北方图书馆的智能储存设备。

第二站:深圳珠宝博物馆花丝镶嵌精品珠宝展

本展由深圳珠宝博物馆与萃华珠宝联手打造,围绕花丝镶嵌工艺的古今魅力展开,分有····四个部分,展示花丝工艺历史、花丝工艺流程、花丝镶嵌精品与当代花丝的时尚魅力。花丝镶嵌,一门传统的宫廷手工技艺,它是燕京八绝里最繁复的贵金属手工技艺之一。

第三站:中科美城创客空间

中科美城创客空间由创业老兵及产融模式践行者深圳罗湖知名青年企业家李永洲创建,打造集办公、孵化、产业为一体的总部孵化基地;定位“梦想起飞的地方”,通过增值服务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扶持,致力于构建创业者生态圈。

                                                     图为3D打印的作品展览

第四站:深圳普瑞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普瑞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CDMO公司,致力于基因和细胞治疗的开发,以满足新药研究应用(IND应用)的要求。PREGENE致力于将创新的基因和细胞治疗技术转化为可靠的产品,为全球客户提供特定领域的合同开发和制造能力。PREGENE涵盖了一整套服务,包括质粒、慢病毒载体和细胞的过程开发,以及其他非临床研究,包括药效学、药代动力学和毒理学。

参观完了四家企业,商学院的同学们对于这门研学的课业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循环经济”并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更加不是只需要拿学分的一门课程。它关乎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它关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它关乎未来各个企业发展的道路是否走得长远、是否走得成功。相信这次课外实践活动后,同学们在这门专业课上也会更加有决心研究学习,争取在未来创造对社会有贡献的成就!


图文:李佳馨 杨雅淇

翻译:刘书毓 詹穗虹

校对:韩锦童

指导老师:Prof.Gordana Kiera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