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思政第一课 | 商院学子大有可为

日期:2024-04-08 11:12资料来源: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学商学院学子在李杰教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思政课。


|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李杰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精神。

“我就喜欢这样的地方。”李杰教授借用路人甲对坪山河畔的评价,鼓励同学们在坪山、在深圳技术大学,去探索生活的爱好,去发现人生的精彩之处。

|介绍国际项目|

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李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紧接着,李杰教授结合师兄师姐们的经历,介绍了商学院的四个国际项目。同时,李杰教授也鼓励对国际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多与院长和老师们沟通交流,获得一些更详细的建议。

关于同学们对课程安排和实习安排的疑惑,李杰教授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且表示, “一段有质量的实习是求职时不可或缺的,这是我们的优势。”

作为商学院的学生,李杰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学好英语和德语基础,为以后的国际交换、实习和专业发展做好准备。


|互动环节|

“ ‘神奇城市’这个词翻译成英语该如何说?”,借用一个小互动,李杰教授提出,尽管不同语言的世界是不一样的,但语言也有相通之处。李杰教授鼓励同学们学好外语,走出去,去开阔自己的眼界。

最后,李杰教授运用特斯拉和比亚迪公司的例子,以小见大,从比亚迪公司的发展历程看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寄语同学们:

To be Interactive 积极参与学习思考

To be Intelligent 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To be Innovative 学会创新

To be International 开阔国际视野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商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找到自己的热爱,借东风,扶摇直上。





文字:韦林滢

摄影:谭雨佳

校对:王欣妍

审核:李杰、刘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