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成功举办商学院论坛之校外专家系列讲座——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道德 (CSR and Business Ethics)

日期:2022-12-27 16:24资料来源: 点击数:

Gordana Kierans教授发起的商学院论坛“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道德”讲座主要关注全球公司面临的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些公司希望在环境和财务上更具长期可持续性。这些公司经常遇到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甚至是潜在的道德问题,而这可能会将其举措转化为企业危机。因此,这些公司已经学会掌握所有利益相关者关系,其中最明显的是员工和客户,以及公司与政府和广大公众的关系。

为了让学生有机会了解全球公司是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应对上述的挑战,Kierans教授邀请了现任华为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影响力主管Afke Schaart女士进行讲座演讲。Schaart女士由于刚从巴林抵深、目前还处于隔离阶段,因此通过线上方式为学生们开展本次讲座。整个在线讲座围绕学生对Schaart女士作为“企业外交官”的工作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如何应对危机、谁是最大的利益相关者、围绕客户信息安全的一些道德问题、全球公司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如何鼓励更多年轻女孩提高ICT技能,以及如何支持女性领导者。

华为公司的业务遍及170个国家,Schaart女士的一线经验和见解对学生来说非常宝贵,能帮助学生们了解到这家中国跨国公司是如何对其环境和利益相关者产生影响。Schaart女士的职业生涯涵盖了荷兰皇家KPN电信集团的公共事务总监、荷兰议会议员、微软高级总监、比利时布鲁塞尔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副总裁及欧洲-俄罗斯-独联体负责人,以及如今在华为担任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影响力主管。基于这些经历,Schaart女士能够在全球背景下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宝贵的建议。学生们将从下个学期开始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实习,相信他们在本次讲座中已收获到来自世界IT行业中最有价值之一的见闻和经验

图:演讲嘉宾Afke Schaart女士



文:Gordana Kierans、刘莹

图:Gordana Kieran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