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王雪委员受邀赴深圳技术大学开展专题讲座: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

日期:2021-06-28 17:56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6月22日,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邀请到了知名交通专家王雪做《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专题讲座。王雪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同时作为交通专家长期致力于推动交通进步,并且在交通政策、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港口与航运等领域有多项研究成果被政府采纳并落地实施。讲座由商学院副教授王云霞主持。

图为主讲嘉宾王雪女士

讲座上,王雪深入浅出地介绍国际港口航运的历史沿革及深圳港口航运40年情况,并就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深圳港口航运业新一轮发展策略提出了她的思考。在讲座中,王雪从盐田港谈到国际市场,从苏伊士运河谈到国际贸易,从国际贸易谈到全球海洋城市,从航运金融谈到商科复合型人才成长的路径……,她认为世界港航的变迁史就是世界经济的变迁史。

她的很多观点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左一为王雪女士,左二为王云霞副教授

图为讲座后学生与主讲嘉宾王雪女士亲切合影

图文:王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