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国际交流 | 交换小半年,爱上一座城

日期:2023-02-21 10:01资料来源: 点击数:

       在因斯布鲁克机场跟MCI大学中国中心的王薇老师告别的那一刻,带着一点点的不舍,我才意识到是时候跟这座回忆满满的城市告别了。


©Xenia


       20207月我们大学和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管理大学(Management Center Innsbruck, MCI | THE ENTREPRENEURIAL UNIVERSITY ®)签了合作协议,2022年九月份我便有幸前往Innsbruck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旅程。说实话出发之前我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独立生活,而且当时爸妈还挺担心疫情的因素。但在落地之后,之前的很多担心其实都烟消云散了,因为我很幸运地来到了Innsbruck——这座满是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城市,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遇到了非常非常多有爱的人!


©Xenia

       来MCI上课的第一天我很快就爱上了这里的课堂。由于MCI是奥地利一所著名的应用型大学,它的课堂非常注重实践和理论知识的结合。很多当地的年轻企业创始人被邀请到我们的课堂来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而小班制的教学方式更提供了大量机会让我们和教授互动。

       更让我惊喜的是MCI开设了一个中国中心,在这里我有幸认识了超nice的王薇教授和小王老师,她们予以我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在这异国他乡的学习生活更为踏实和安心,有了一种家的感觉~中国中心经常在学校举办各种活动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比如中秋之夜以及不久前举办的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反响热烈,甚是热闹,让我在结识到不少志同道合小伙伴的同时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在MCI庆祝春节)©MCI China Center


(和在因斯布鲁克的同胞一起吃年夜饭)©王艺桥


      因斯布鲁克是个很温暖的城市,生活在这里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确幸,每个周末在超市买单的时候总能收获收银小姐姐一句“Schönes Wochenende(周末愉快)”,面包店的工作人员也总是带着暖心的微笑,在山上会和每个迎面相遇的人问好……而且我住在学生宿舍,在公共厨房做饭的时候结交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小伙伴,我们会一起做圣诞曲奇,一起去Axam滑雪,一起在厨房点着温馨的蜡烛画画。在圣诞节我更是有幸被一个同班同学邀请去她家体验了一次传统的奥地利圣诞,吃到了他们的圣诞节必吃晚餐“Fondue”,感觉就像迷你版的国内火锅,很特别的一次体验!


(第一次体验滑雪)©Xenia


(在朋友家过圣诞)©Xenia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CI | THE ENTREPRENEURIAL UNIVERSITY ® in Innsbruck, Austria 将为2023年入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China Center Scholarship),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的香港、澳门、中国内地及台湾学生。根据评估及成绩 , 还可延长财政支援。

下面两个链接有详细的说明哦: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在这座可爱的城市停留得再久一点;

https://www.mci.edu/en/continuing/scholarships-grants

https://www.mci.edu/en/download/category/10-eed-master-phd?download=739:flyer-china-center-scholarship

如果有缘,希望可以和你在因斯布鲁克相见!


作者 何欣洋 (Xenia)

(图文转载:“留学奥地利”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