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3年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 | 深圳技术大学专场宣讲会活动总结

日期:2023-03-08 15:06资料来源: 点击数:

活动信息

       2023年 33日商学院邀请了来自ACCA官方的Rebecca女士、Tim先生和ACCA会员以及往届JHC获奖选手、现任安永审计部经理何苏伟先生进行分享,吸引了众多同学来到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活动,并与嘉宾互动。

活动内容

      在开场介绍后,来自ACCATim先生对ACCA以及JHC比赛进行介绍。Tim先生对ACCA的发展历史、考试科目、相关鼓励政策以及JHC的创办历史、比赛流程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介绍。来自ACCARebecca女士结合自身经验向观众展示了参与ACCA以及JHC能够带来的发展机遇。随后,何苏伟先生再次介绍了自己的简历内容、参赛经历、以及如何通过ACCA的经验,用风趣的语言向现场各位展示了自己的发展路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提问环节,提出了有关ACCA考试、JHC比赛流程、实习等问题,积极地和嘉宾进行交流。同时嘉宾也向来到现场的同学送出精美的礼物。

活动感想 江铠其21国商2

      活动首先是由来自ACCA的官方工作人员Tim先生和Rebecca女士对ACCAJHC进行关于基本信息的介绍,包含了ACCA考试路径、内容和JHC报名、流程等信息,向我们展示了ACCAJHC比赛可以为参与者带来的能力、社交网络等多方面的提升机遇。

      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往届获奖选手何苏伟先生进行经验分享。何先生分享的自我发展路径值得我们去借鉴,何先生通过ACCAJHC的平台向更多的人展现了自己优秀的能力、获得了实习机会、并为自己赢得了入场券,然后在一个领域深耕多年,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履历。

      何先生除了经验分享,也针对像加班、如何进入四大等问题进行了回答,由于行业特点,加班在某些时段是一种无法避免的现象,而如何能使自己的简历送到面试官面前,在出身院校不占优的条件下,某些方面表现优异也能获得机会,同时强调实习是一个将自身知识应用到现实和检验自身设想和实际是否相符合的机会,倡导我们多参加实习,其本身也是在本科阶段主动发掘以及借助ACCAJHC的平台进行了多段实习。何先生的发展路径起点和我们有相似性,而他成功地完成了ACCA的考试以及抓住了JHC的机会都助推了他的发展。


图1-9. 宣讲会现场

图/文:江铠其、吴启轩

审核:杨秋琳、刘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