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同心抗疫 战疫有我

日期:2022-04-23 20:12资料来源: 点击数:

疫情当前,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他们默默奉献,守护着自己的城市,抗击疫情。

看一下他们的抗疫日志吧!

2021级曾嘉怡

在疫情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布吉会堂协助核酸检测服务和红十字会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在深圳东站春运志愿服务和布吉会堂协助核酸检测服务中,有很多是外地来的人,对深圳做核酸需要的程序和具体步骤不太清楚,有些是老人家,不太会用手机,所以在排到他们做核酸前,我就帮他们弄好粤核酸码和截图,方便他们以后使用。在红十字会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协助社区治安让每一位进小区的人配合我们扫好小区的打卡码并测好体温。总的来说,这些体验都很快乐很温暖,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帮助他们过后他们对我微笑和他们说的每一句句谢谢。我想这就是共抗疫情,爱不缺席吧!


2022-04-20 14:45:53.093000

2021级苏雯静

1月的珠海被疫情笼罩,全体市民齐心抗疫。寒假以来,我参与了扫码测核酸、社区测体温看粤康码、检录信息等志愿者工作。头套、防护面罩、n95口罩、防护服,穿上一整套防疫装备,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七点半,防疫志愿者的工作真的很累。我只是偶尔做志愿者,而医护人员是真正的长期待命,一有疫情的出现,他们就要冲上前线工作,从清晨到凌晨,他们才是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

2022-04-20 14:46:42.963000

2020级闫国栋

穿上防护服很闷很热,出了一身汗,站了一晚上就想喝口水,还很困,然后就是感觉那些支援抗疫前线的志愿者很辛苦,以后会多体谅一下他们。


2022-04-20 14:47:36.032000

2021级李瑜嘉

这次抗疫活动我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既是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所以必须对其严格把关。早上八点半,我穿上红马甲,拿好测温枪,站在农贸市场入口处开始测量每个进入者的体温是否正常,并确保每个居民佩戴好口罩后再进入市场。大部分居民都是自觉地戴好口罩,我为大家防控意识的提升而感到开心。同时我也会告诉防控意识不那么强的居民佩戴好口罩的重要性,戴口罩既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遇到戴口罩方式不正确的,我也会提醒并确保他们戴好。即使当时我们本地的疫情形势已经有所好转,也决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很快会跨越寒冬,迎来烂漫的春天!

2022-04-20 14:48:18.450000

2021级陈炫

年前我报名参与了本市东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活动志愿者,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引导接种者完成接种流程,帮助活动进行地更高效、文明。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此类志愿活动,刚加入就发现很多志愿者引导熟练,身处其中参与活动时也能感受到所有人的热情。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有的指导老人填表,有的指引分流接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天前来接种的小孩子很多,哭闹着乱动不肯打针的也不在少数,我也看到了一些志愿者帮助安抚他们,让接种进展更顺利。在抗疫的路程中,疫苗接种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尊重在每个岗位的志愿者们。

2022-04-20 14:48:56.987000

2020级潘姝屹

今年2月份,我家这边爆发了疫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的妈妈奔赴抗疫前线,从早忙到晚,巡逻、排查,她两个多星期没有回家,直到情况逐渐稳定下来,我才能见她一面。我想我也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去到公安局,协助通信大数据排查工作,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在此过程中,我遇到过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当然也有很多人积极配合工作,我收获了满满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我感到无比充实。现在,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有许多身影星夜驰援、义无反顾。最后,我想对那些抗疫工作者们说: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温暖!

2022-04-20 14:49:38.215000

2021级赵婧霖

年初深圳疫情爆发,我报名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中。成百上千的老师,学生,校内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尽然有序地等待检测的到来。而我辗转于其中,引导各位打开正确的核酸码。一整个下午,我仅仅是在来回走动,温声提醒,都感觉到稍许疲惫。更何况是一直在为大家做核算检测的医护人员,想必在沉重的白色大衣下,早已汗流浃背。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虽然劳累,仍然快乐。不单单是那助人为乐后的欣喜,更多的,是体会到了自己身为普通市民仍能肩负社会责任的心满意足。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我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也为自己能尽到绵薄之力而自豪!

2022-04-20 14:50:20.810000

2021级钟楚婷

1月7日我参加了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志愿者的医护人员的辛苦,也让我体会到疫情之下万众一心的团结力量。6个小时完成6000人的核酸检测,只有亲身参与才能感受其中给我带来的感动。记得那天下午被叫去田头篮球场测核酸排了两个半小时队,做完核酸后得知校内将有核酸检测安排就报名当志愿者了。晚上还穿着军服就直接加了红马甲。记得教官还鼓励我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时,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红马甲的信任和尊重,在帮助一位一位同学和校外人士时,早已忘却下午经历漫长等待后的烦躁,反而更能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能体会到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幸福。

2022-04-20 14:51:22.439000

2020级刘小华

在疫情没那么严峻的时候,我主动报名参加了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的防疫志愿。我的工作是在医院入口处帮助核实市民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帮助填写病人身份信息以获取核酸阴性证明,还在门诊大厅提供患者咨询服务如提供科室位置信息、看病缴费,预约挂号、领取挂号单等。虽然在志愿过程中有一些人不理解,但是大部分人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很快地解决问题,节省了时间。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生和00后,在疫情来临时,应当展现当代青年敢于奉献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22-04-20 14:51:58.153000

2020级周宇、周嘉宏、钟研河、赵一骁

作为志愿者,这四位同学在深圳市吉因加实验室担任采样实验员。离样本的三十厘米,一套防护服,八个小时连续提取,十六平米的实验室,上千份样本,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次志愿,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这是循环与前进,是工作的开始。对他们来说,这次志愿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认识,积累了经验。“虽然很累,但是能为大家做出一点贡献,我们真的十分高兴。”7113宿舍的四位同学这样表示。

2022-04-20 14:53:37.019000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希望疫情早日清零,我们一定能赢!

深圳加油!

中国加油!

文字:伍桂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