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中兴通讯”总部,探索“战略管理”实践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师生参观中兴通讯

日期:2022-12-27 16:4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26日,商学院2020级三个班100余名同学在沈玉甜助理教授的带领下,访问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兴通讯)总部,进行了企业参观及战略管理课程实践学习,中兴通讯对商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和中兴通讯的导师进行了良好地互动,以及深入的学习交流,对战略管理的实践都有了更清晰、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65BE2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最大的上市通信设备商,业务覆盖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 1/4 以上的人口,是全球四大主流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兴通讯的博物馆,由中信通讯的资深讲解员幸国全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兴的历史、藏品、文化、发展进程等。同学们了解到中兴通讯成立时期早,其主攻的是国内信息通讯领域的交换机业务,早期在经历了艰苦创业的阶段后,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交换机并一举取得成功。在经历了9年发展到1994年后中兴奠定了其在交换机市场的龙头地位。并且在后续的发展当中一直以通讯、通讯网络设备为核心一路走来。

176B2

1D3C4

在充分了解了中兴通讯公司的历史和业务背景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就战略管理实践进行了更深入的对话。本次活动有幸由中兴通讯企业发展部战略合作总监舒展总监及于淼总监给同学们开展了战略管理企业课堂,深入分享了中兴通讯的战略管理实践及计划。

779CB

通过深入浅出的企业目标、战略部署的分享,同学们对于中兴产品、市场战略,发展布局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中兴基于自己的通讯、通讯网络设备业务进行的纵向与横向的战略布局印象深刻,整体企业业务线深浅得当,思路清晰,是一个行业翘楚所具有的优秀特质。

2DB47

5AAE0

4D631

5ABEA

       在听完了主讲人的分享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对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包括企业战略面临的挑战、在新时期的战略调整、行业相关的战略举措等一系列问题,在提问推进过程当中,同学们也对战略管理实践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2A971

23BCC

2B0C9

3401F

 最后,中兴通讯表示了对于与商学院到访的感谢,对我们商学院学生提出的高质量、高专业性、具有全球视野的诸多问题印象深刻,给予了极高地赞扬。沈玉甜老师也代表商学院对中兴通讯对于此次访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双方就尽快促成进一步院企合作的达成共识,有意开展技术合作、实习基地等一系列战略合作活动。



文:韩锦童、陈炫

图:中兴通讯、韩锦童

审核:沈玉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