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高管畅谈人才市场及职业生涯规划

日期:2022-12-07 15:54资料来源: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接胡国联(Jack WOO)副教授的邀请,多位企业高管通过腾讯会议联网与我院大三同学畅谈人才市场及职业生涯规划,会后同学们反馈获益良多,对未来职业发展更有信心和规划。

      Florian Weihar先生(德国儒拉玛特集团首席技术官)分享了儒拉玛特在华业务发展,自动化技术、智能机械生产、以及虚拟现实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基于软件制造(software-based manufacturing)等先进技术。会议上Florian Weihard先生强调以苏州为中心的全球交付模式,并希望本院国际商务同学能加入儒拉玛特,通过国际贸易和全球视野加快儒拉玛特全球业务的推进。            


      侍大卫先生 (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中国区工程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分享了戴德梁行在华业务、他的个人成长经历、职业生涯规划和选择。会议上侍大卫先生强调职场新人需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工作热情,通过在企业的持续学习和探索,最终成就自己的事业。通过侍大卫先生的个人经历分享,同学们对如何选择就业和考研有更清晰的认识。

      丁志刚先生 (上海睿璞人才服务公司合伙人)分享了中国人才市场过去10年的重大变化、选择职业发展的重要元素、以及如何获得理想工作。会议上丁志刚先生强调了本土化、智能化和区域化的职场转移。职场新人在择业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到个人兴趣、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景等重要元素。最后,丁志刚先生也分享了国内外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李铭先生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分享了普华永道在中国审计和税务咨询服务业务、以及普华永道的职业发展规划。普华永道人才培养计划包括 Leap 校园俱乐部、实习生项目、审计及税务硕士领英计划、以及应届生项目。会议上李铭先生分享 了他从顾问到合伙人的职业发展经历、在工作和准备专业资格考试的时间安排建议、以及聪明 (Smart) 职场新人的重要性和表现特征。

      会议由本院胡国联(Jack WOO)副教授主持,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与企业高管互动使得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也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新启发。


图/文:Jack WO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