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李杰教授带领学生调研走访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园

日期:2022-09-23 14:5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922日,商学院副院长李杰教授带领杨得禄、叶婧、林舒漫3位商学院学生,调研走访了位于坪山BT(生物技术)大道的3家生物医药企业——新产业生物、理邦仪器、华先医药,并参与坪山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座谈会。到场媒体有新华社、证券时报、南方日报、深圳报业、深圳广电。与会人员有科创局负责人、产业园区负责人、企业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

坪山BT大道,即坪山区锦绣中路到锦绣东路长约3.6公里的路段,该路段汇聚了200余家生物医药类公司,其中上市公司有11家。坪山BT大道的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离不开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深圳坪山深耕产学研一体化领域的改革成效。


1.李杰教授和媒体记者参观新产业生物产品展示厅

2.李杰教授与商学院学生代表的参访合影记录

3.李杰教授与理邦仪器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会现场

4.李杰教授、商学院学生代表与理邦仪器负责人合影


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是我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其占地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总规划建筑面积29万平方公里,是深圳市政府为促进高成长性、高质量生物医药中小企业快速扩张发展而建设的大型创新产业载体。

在产学研方面,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注重与高校进行合作交流,引入深圳技术大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落户10号楼2~4层,在创新药物、高端智能医疗和制药技术等多个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此次的参访,更深刻地展现了校企合作的可行性与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各企业联合发展的模式探索。


5.李杰教授出席坪山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座谈会


座谈会中,李杰教授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以应用型为办学特色,通过“特色班”、“订单班”等模式深化校企对接,努力做到学生在校所学即是企业所需,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专业化人才。同时,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技术大学的资金投入,学校购入了最新的先进设备配合课堂教学,开设“技大讲坛”邀请杰出企业家、高精尖技术人才入校讲座,使得学生能够与最先进生产力保持联系。此外,深圳技术大学借鉴学习“德国模式”,在大三下学期设置“硬实习”的培养模式,使得学生能够通过在企业进行长期的实习实践,收获完整的企业项目经历和经验,更加适应就业市场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不断升级。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坪山发展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呈现出产业集聚与人才集聚的强大发展态势。产业、企业的发展,永远离不开人才的发展。我们期待在多方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够不断推进深圳技术大学与当地核心支柱产业的深入合作,将产学研一体化落好、落实。


/文:杨得禄、叶婧、林舒漫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