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 | 来自德国的未来国际交流项目新消息

日期:2022-09-19 08:35资料来源: 点击数:


9月8日,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教授的倡议下,深圳技术大学与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SRH Fernhochschule in Riedlingen的合作会议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圆满举行。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讲席教授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Ottmar Schneck教授、国际合作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一起参与了本次会议

EA199

241CC

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SRH Fernhochschule in Riedlingen)隶属于全德国最有名望的私立高等大学SRH集团旗下。SRH集团在德国拥有22个学习和考试中心,开展高校远程教育的教学方式。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国家认证的私立高等院校,目前在校有8500名学生、65位教授、160名讲师和大约140名教职人员。SRH是德国远程教学教育模式的高质量高校领导者。

2743C

远程教学的理念在于学生在线学习并能自我安排学习时间。学生在线上可获取所有学习教材(视频、博客、电子书、电子讲座、测试、书面材料和线上图书馆等),并且可以与教授在预定时间单独进行交流以及参加考试。为此,学校设立了对应的配套课程和不同的考试形式。SRH开发了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子校园模式,电子校园会作为一个中央学习和交流平台,以确保学生能顺利进行远程学习。该校目前已开设以下领域的学士和硕士学位课程:商业和管理、数字化和技术、心理学和通信、设计、健康和社会事务。

16209

会议上,双方就如果开展合作,合作的方式、合作的内容、教学资源共享、师资团队互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Holger Haldenwang 教授围绕快速筹建、学校体量、国际化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筹建背景、发展进程、办学定位、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引入、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Ottmar Schneck教授对于深圳技术大学的快速发展非常惊叹不止,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非常认可,Ottmar Schneck校长表达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的意愿,对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活动非常感兴趣。


380F4


Holger Haldenwang 教授在Ottmar Schneck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双方经过更深入细致地交流, 包括与SRH学校教职人员进行沟通后,最终,双方都积极表示尽快以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形式正式确定合作关系。

688D3

FBE0B

本次合作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深圳技术大学和德国里德林根应用技术大学搭建合作平台,为后期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启动交流项目,并为我校学生出国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

 

 

图文: Holger Haldenwang、卢丽萍、刘莹

审核: 卢丽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