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杰:打通产学研是推动政策落地关键

日期:2022-08-09 17:02资料来源: 点击数:

来源: 深圳特区报,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戴润超/文 杨少昆/图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这次调研行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走访的企业从天上到地上,我看到政府和产业园对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作为本次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的受邀专家,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杰对位于龙岗坂田的星河WORLD园区运营模式十分认可,并对成长于此的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政策引导企业发展的重心,打通产学研是推动政策落地的关键。在深圳,政策的落地同样受到高校科研的关注。李杰介绍,今年6月初,深圳发布了“20+8”行动计划,深圳技术大学迅速动员各个学院在自己的细分领域展开从理论到应用的研究。“我们这种应用技术大学特别重视与企业的合作,要跟企业肩并肩一起才能够走得更远,相信‘20+8’行动计划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产业园运作不能只是简单地引入企业,要有长期的发展规划,需要投入时间与精力。“对于企业而言,深圳有非常完备的政策和落地举措,这其中不仅有政府全方位的支持,还有像星河WORLD这样的产业园所提供的从孵化到投资的各方面细节服务。”

创新往往来自于无意之间,但支撑起持续发展的是过硬的技术实力。此次调研行,李杰印象最深的企业便是高巨创新。他表示,高巨创新展示了一个特别好的故事,企业在发现蓝海市场后能迅速转向转化,也得益于其多年积累与沉淀。“深圳的经济就是靠这样一家家企业支撑的。我对深圳的未来充满心,相信深圳将来会诞生更多屹立世界之巅的伟大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