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研讨会| 商学院与伟嘉集团(中国)循环经济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05 15:2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6月28日,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的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校企合作伙伴伟嘉集团举办了循环经济研讨会。来自伟嘉集团的约26名参与者以及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活动。此次研讨会由深圳技术大学为学生讲授循环经济课程的Gordana Kierans教授主持,并得到了深圳技术大学质量与标准学院副教授刘汇博士的支持。

循环经济不仅在欧洲越来越受欢迎,而且在中国的前沿公司中也越来越受欢迎,他们明白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将需要对资源使用以及产品的制造和处理进行重大改变。

上午的研讨会涵盖了系统思维和循环经济的理论基础,以及中国和欧盟目前的监管框架。午餐后,与会人员在刘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技术大学校园。下午的会议专门用于小组练习并将理论应用到他们的日常业务中。

Kierans教授在研讨会结束后表示:“这是对商业未来的介绍,即循环经济。伟嘉集团正在积极推动这一转变,这是值得称赞的。”

伟嘉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埃森,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尼西亚、马其顿和德国本土设有生产基地。循环经济对这家公司来说并不是全新的,因为他们正在使用从海洋中回收的塑料来生产一些塑料部件。现在,中国生产基地也将积极推动循环转型。

“本次研讨会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关于循环经济的新知识,最重要的是,它启发我们反思自己在社会中的角色,以及我们如何积极改变这一角色,以实现有一天,在理想情况下可再生经济。”伟嘉集团(中国)人力资源总监Victor Huang。

深圳技术大学在该领域组织的其他研讨会还有绿色制造、生命周期分析(LCA)和新材料,这些都是成功过渡到循环经济所必需的。如果您有兴趣,请通过gordana.kierans@sztu.edu.cn与Gordana Kierans联系。

图文:Gordana Kierans

翻译:钟亦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