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讲座:学术诚信与EndNote使用

日期:2022-06-13 17:26资料来源: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商学院刘刚副教授在359机房举行了一场介绍关于学术诚信及如何使用Endnote的讲座,以指导商学院同学规范写作课程论文。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商学院20级和21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本次讲座主要包含学术诚信、论文写作、APA7格式要求和EndNote软件的使用四个方面。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对“plagiarism”的解释,提醒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要避免抄袭。然后介绍了不同学科的引用样式和使用原因,尤其是APA7的格式要求。接着刘刚老师通过一些例子讲了“summarizing”、“paraphrasing”、“quoting”三种引用格式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如何在论文写作中正确地进行引用。最后刘刚老师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将数据库中导出的文献导入EndNote并如何进行引文编排,同学们自己进行了几遍操作之后对Endnote的使用更加熟悉。

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之后,对于课程论文的写作及EndNote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通过文献引用来保证学术诚信。

图:刘刚老师跟同学们讲解如何避免抄袭

图:刘刚老师跟同学们演于如何将参考文献导入EndNote

图:学生学习使用EndNote



文:叶姝婷

图:许洁雯

校阅:刘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