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供应商管理实践”课内讲座

日期:2022-05-06 15:28资料来源: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商学院刘刚副教授主持了在C-5教学楼108举行的的关于HW供应商管理实践的讲座,以增强同学们对供应链管理实践的认知。

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是某高科技公司董事长高级顾问吴先生(Thomas Wu)。吴先生有着二十余年HW从事供应链相关岗位的经验,他精通国际顶级供应商的业务运作和供应商管理,在HW公司先后参加了多个流程优化/IT新建或优化/业务变革或管理的项目,曾担任HW大学采购履行业务讲师,多次被评为新员工优秀导师,离职后被聘为HW公司高级咨询顾问。本次讲座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同学们有序进场、间隔就坐,在吴先生进行自我介绍期间,热烈的掌声更是经久不息。

吴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HW公司在2021年的经营情况、研发投入、以及业务分布等,接着在HW的供应体系、供应链管理部架构、供应链发展阶段、采购组织架构、采购关键流程和供应链管理全景图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从传统供应链、集成供应链,再到现在的数字化供应链,HW紧跟时代步伐,成功在数字时代重塑供应链,大大提升了顾客体验和效率,真正地将数字化、数智化、数治化贯彻落实。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供应商,HW有自己的一套绩效考核和组合管理,除了常见的合同和规则约束之外,IT承载和记录执行落地也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在本次讲座中,吴先生不时穿插一些自己在HW公司工作的经历,并做了案例分享,使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如何运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理解。联动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右一为主讲嘉宾吴先生(Thomas Wu)

文:李金铃, 叶姝婷

图:罗楚妮,刘刚

校阅:刘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