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对冲基金与证券投资”课内讲座

日期:2022-04-23 20:04资料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商学院副院长李杰教授主持了在C-5教学楼547及550教室分别举办的两场课内讲座。主讲嘉宾是壹拾资产创始人及董事总经理罗鹏巍先生。罗老师有着20年的金融行业包括投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从业经历,并从2014年起在香港创办自己的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在业内排名领先。因应疫情控制要求避免大规模聚集,讲座分别只在教学班举行,但仍然有少部分班外同学闻讯参加(人数符合控制要求)。

罗老师用自己职业生涯中亲身经历的鲜活案例串起了经济学、金融学和投资学的基本概念和逻辑,谈到了国家富强的密码,也解说了个人成功的路径,对于投资银行业、对冲基金、二级市场投资的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投资流程也是信手拈来。点评了重要的理论,讲解了其在市场中的应用,并深入分享了智商与情商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不同作用,解惑了把情商等同于拉关系的庸俗迷思,指出与周边以及目标行业或公司人群建立并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快速学习的佳径。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包括行业分析、选股逻辑、宏观经济之于微观企业等等。商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的同学正面临专业方向的选择,这次讲座给了同学们一次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机会,有助于思考未来的方向选择。

左一为主讲嘉宾罗鹏巍先生

图文:李杰副院长、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