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珠海市第一中学 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日期:2021-12-03 18:03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珠海市第一中学举行。

在2021年的招生中,珠海市第一中学为深圳技术大学输送了多名优质学子。为持续探索并加深两校在招生、科研项目、名师讲座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招生办公室职员刘艳丹、商学院秘书梁敏仪一行特前往位于珠海市香洲区的珠海市第一中学,与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杨金燕、教学处主任傅雪、高三年级主任罗志勇等珠海市第一中学的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

首先,珠海市第一中学的杨副校长介绍了一中长达61年的深厚历史积淀,随后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应用型、实践型、重视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介绍了我校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而进行的学院和专业设置、往年的招生成果等,由此,双方加深了了解和互信、珠海市第一中学杨副校长还表示,一中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开发了以航空、科技、艺术等板块组成的特色实践课程,由此,她希望深圳技术大学可以在这些方面给中学生们提供指导。双方对未来的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表达了衷心的期待。

随后,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和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杨金燕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给300多名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座,主题是“中欧经济对比及德国巴伐利亚州简介”。现场人头涌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听得非常认真而且在讲座结束后仍然排队提问,不放过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本次活动加深了两校的了解和信任,将会在未来展开更多角度、更大力度,更具深度的合作。

图文: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