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讲座纪要:企业经营的本质

日期:2021-12-08 15:0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日,商学院在C-5教学楼118阶梯教室举办了名为“企业经营的本质”讲座,以增强21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的行业认知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为赵应雷先生,商学院助理教授丁卓琪组织并主持了此次讲座。赵应雷先生时任时装品牌易菲妮YIFEINI的供应链总监,十几年中国高端服装品牌上市公司经营经验,拥有丰富的生产管理、成本控制、质量管理、采购管理、物流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且对企业供应链管理具备深厚的专业背景与丰富的实操经验。

左:丁卓琪老师 右:讲座嘉宾赵应雷总监

课堂上,赵应雷老师首先从中美贸易战作为切入点与学生进行互动,并连问五个为什么:为什么世界两大经济体会发生如此旷日持久的对抗?这场贸易战对整个中国的经济、社会乃至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企业经营到底该怎么办?贸易战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全球化会如何发展?接着赵先生引领同学们们从经济、资本、人的本质出发,思考企业经营的意义及其本质。赵先生用扇形图指出经营者的四个水准,并举出每种经营者解决问题的理念与思路,高屋建瓴地总结出企业经营的实践意义,令同学们茅塞顿开。

课件PPT

Q&A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积极与讲座嘉宾互动,将本次讲座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丁老师代表商学院向嘉宾赠送礼物以示感谢!

图为嘉宾与学生互动

文:丁卓琪

图:21国商4班程柏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