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山市第一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

日期:2021-11-22 12:1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山市第一中学举行。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中山市第一中学教学处邓育生主任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深圳技术大学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招生办公室职员刘艳丹、商学院行政秘书李雪琪,中山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孔圆圆等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中山市第一中学教学处邓主任对深圳技术大学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山市第一中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一中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卓著的办学业绩和优良的校风享誉桑梓,学校传承“立志、立诚、立品、正学”的丰山精神,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计的高素质人才。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山市第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将促进两校间人才培养更上的新台阶。

深圳技术大学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对中山市第一中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专业优势、以及往年招生录取情况。深圳技术大学是应教育部要求建设的一所高起点、研究型技术大学,对标德国和瑞士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和精算师等应用型人才,专门为社会尤其是企业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刘主任表示,中山市第一中学是我们在广东省内特别重视的学校之一,学校规模、占地面积、办学质量都非常优质,近年来,一直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是我们十分重视招生宣传的学校。希望双方以“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为契机,继续加强在招生宣传、学术讲座、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选择深圳技术大学,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左一: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行政秘书李雪琪,左二: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左三:深圳技术大学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左四:中山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孔圆圆,左五:中山市第一中学教学处邓育生主任,左六: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职员刘艳丹

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 右:中山市第一中学教学处邓育生主任

座谈中,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介绍了学校“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模式,“在德国,60%以上的工程师来自应用型大学,他们为德国工业体系做出了极大贡献。来自应用型大学的毕业生,他们作为工程师、设计师和高级商务人士可以很快开展工作,为企业做真正的贡献。”

座谈会后,深圳技术大学一行人在中山市第一中学邓主任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学楼和校史馆。

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举行,建立了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山市第一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务实合作,巩固了双方互动平台建设,有利于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无缝衔接,为我校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创造了良好条件。

文字:李雪琪

图:刘艳丹、中山市第一中学郑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