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参访心得:硕日集团与泰华梧桐岛生态园

日期:2021-11-05 15:49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商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二班和三班的同学一起参观了位于宝安区西乡的硕日集团与泰华梧桐岛生态园区。

在硕日的企业课堂上,我们有幸听到了硕日集团不同领域专家的授课,其中有王总告诉我们硕日这个企业是如何从无到有的,他作为从事智能制造方面的人员如何把专业发展成一个企业,而销售部经理则告诉了我们相关的市场营销理念“关于如何将自己的产品打通到市场,把自己的产品投入到农村及在国外是如何营销的”,这对于我们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堂课。授课专家主要由两位:陈勇老师和黄梦嘉老师。

此行还参观了泰华梧桐岛生态园区,这是一个坐落于城市之中的自然办公区,坐拥两万平方米生态湖,独享千余棵落羽杉四季景致,与百余种珍稀动物为邻。“让自然回到城市,让人回到自然”是梧桐岛建立之初的发心。创作一个让心感动的场所,去搭建高能量的环境,去做对人,对环境友善的事情。

一进园区就能看到路标,后来我们知道,梧桐岛的取名很有诗意,是以春夏秋冬、24节气和一些植物为名的。走进去后可以看到里面的大楼,每栋建筑设计钢构外挂梯,如同登山小径,在各层与层层之间漫游,可散步的建筑是有趣的。局部形塑大露台,让人得以于此休憩、谈心、甚至头脑风暴会议。受绝佳的视野和高能量的联结。

每一栋建筑都会有绿植垂下来,墙壁上也有绿植,每一栋都别出心裁。在一些观赏树的选择上也穿插了一些水果树,比如杨梅、番石榴和雾莲等,一年四季变换着可以吃的水果,这种让人回到自然的生活,对人友善的生活理念,让大家都感到十分向往。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这样形容再好不过了。有花有草有独木桥,还有成群结伴缓缓游过的鸭子,更有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与高贵的孔雀。

参观完梧桐岛,我们体会到这是一群人梦想办公室的实践:同事们可以再湖畔散步,头脑风暴:可以再树下聚会,畅谈分享;处处都是灵感的发源地,这是一个可以提升企业创造力和效能的环境,也是企业创意的加油站。梧桐岛是一个与环境和好,与世代和好,与朋友和好,与自己和好的城中自然生态园。在这里上班,与自然融为一体。

当然,参观归参观,我们也要回到本质,回到大学,回到课堂。读书努力才是我们目前奋斗的目标。



图文:赵一骁、唐亚培

审核:陈倩

编辑: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