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讲座纪要| 学术及职业指导系列讲座

日期:2021-05-11 16:54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05月08日,商学院举办了《学术及职业指导系列讲座》。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受邀参加此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Insook Lee博士,讲座由陈倩副教授主持。

Insook Lee 博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分别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获得人类学学士学位,在韩国公共政策与管理科技学院获得国家政策学硕士学位。Insook Lee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共经济、公共财政、公共养老金、税收、公共债务等并曾在多家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过相关领域的论文。

Insook Lee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如何在本科的学习和学术活动中培养未来职场及研究生学习中的必备技能,并就研究生准备及申请的相关内容开展了问答环节。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Insook Lee博士幽默的比喻赢得同学们的会心一笑。

图为Insook Lee 博士在讲座上与同学互动

首先, Insook Lee博士针对同学们进行学术活动和毕业论文所需的研究能力进行了解读,为寻找合适的研究题目提供了一系列可行的技巧。她指出应该从广泛的阅读、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对商业社会的观察中去寻找感兴趣的问题,应该从未来职业发展的角度去确定自己的研究兴趣,并为此目标而努力。

图为Insook Lee博士分享选择研究题目的技巧

接着,Insook Lee博士针对同学们在专业课小组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将优秀的学术报告转化为成果汇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强调了沟通能力、展示能力可以像锻炼肌肉一样,通过不断地练习得到提升。

图为Insook Lee 博士在讲座上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研究生学习和申请的问题,Insook Lee博士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研究生毕业之后的职业规划,要考虑读研究生的机会成本,下定决心就要尽早准备,最晚需要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

图文:陈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