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流互动 |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Alessandro Golombiewski Teixeira到访商学院

日期:2022-05-11 11:37资料来源: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受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世界著名经济学家Alessandro Golombiewski Teixeira教授到访深圳技术大学并与商学院教授们展开了亲切座谈。

                                            左一:外国语学院钟玲院长 左二;Alessandro Golombiewski Teixeira教授

Alessandro 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全职教授、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教授、清华苏世民学院教授,主讲《国际经济分析》、《产业政策分析》、《研究方法》、《国际贸易》、《创业管理》等课程。他也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担任教学工作。

除此以外,Alessandro 教授还拥有丰富的国际政治经验,他曾在巴西政府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如旅游部部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副部长、巴西总统首席经济顾问等重要职位。在整个职业生涯中,Alessandro 教授荣获众多奖项,他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人物——拉丁美洲”,并获得了巴西两项最光荣的荣誉:里奥·布兰科勋章以及国防功绩勋章。

座谈会由商学院Holger Haldenwang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钟玲院长和司静慧助理教授,商学院Nebojša Radojević教授Cheah Chee Wei副教授、丁卓琪以及张锦意助理教授、王苗苗老师、李雪琪老师和梁敏仪老师出席了座谈。

左一为外国语学院司静慧助理教授,右列为商学院成员,视频画面为商学院Holger Haldenwang院长

首先,远在上海的商学院Holger Haldenwang院长通过视频连线,向Alessandro 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商学院充分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商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小班教学、行业专家进校讲座、注重实践应用等极具特色的办学理念。随后,李雪琪老师通过幻灯片展示了商学院及国际商务专业的办学情况、未来规划和学生就业前景,让Alessandro 教授全方位了解到了我院作为应用技术型大学商学院的办学理念。

随后,Alessandro 教授亲切交流了他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国际政治经历,并且表示他曾走访多个商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作为中国少有的应用型商学院让他印象深刻,并在座谈中多次赞扬了我院的注重实践的办学理念。

座谈上,双方表达了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

商学院Nebojša Radojević教授表示,我院在本科阶段就实行多种方式的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项目,让学生有丰富的资源获得互动交流。Alessandro 教授表示,非常乐意在未来提供多种方式的合作机会,包括师资力量和合作项目上的交流互动,也邀请Holger Haldenwang 院长有机会到清华大学参观访问,Holger Haldenwang院长表达了衷心感谢,并且表示定会与Alessandro 教授面对面交流,将保持密切联系。

通过本次座谈,Alessandro 教授对商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双方将开展交流合作,对于扩展学生的实践资源、丰富师资力量有着长远的意义。



图文、编辑:商学院 梁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