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迎来到雷根斯堡:Haldenwang院长课堂精彩开讲

日期:2020-10-16 12:08资料来源: 点击数:

1015日下午,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Holger Haldenwang)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讲座。

Holger Haldenwang院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德国的地图,谈论了德国的城市和自己的家乡,以亲切生动的口吻讲诉自己在疫情隔离期间的故事。其次,院长用深圳和广州两所城市人口与德国城市人口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德国人口,再以专业数据和对比图直观地展示出中国与德国的产业发展状况,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德国,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接着,在对比全球国家中,院长运用经济学和商业等专业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传授与产业活动紧密相关的理论知识及商业见解。

整场讲座同学们都仔细聆听并积极回答问题,院长精心设计的PPT与授课过程相得益彰,风趣幽默的院长还时不时以玩笑式的话语和动作使全场忍俊不禁,带来了极佳的课堂效果。同学们热情高涨,充满活力的院长也沉浸于授课中,全程不知疲倦,滔滔不绝地为学生传授知识并进行沟通互动。讲座接近尾声时,院长放出了德国的美食与景点图片并介绍了特有的德国活动,增加了同学们深入了解德国文化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并与院长进行合影留恋。

    

部分学生感想:

 

    石雅铭同学:我觉得院长的这次讲座妙趣横生,让我感觉很新颖,讲课内容也十分丰富,院长讲话条理清晰,风趣幽默,也很接地气,分享自己隔离期间的生活就像是在唠家常。

  

    金子敬同学:听了院长的课,感觉院长很和蔼,很可爱,知道如何与学生打成一片,课堂氛围也很轻松愉悦。通过讲座也了解了全球GDP基本情况,也对德国与中德合作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希望可以再次听到院长的课。

 

    陈淼森同学:Holger院长十分和蔼,有吸引力,上课的内容引人入胜,上课讲有关全球经济产业方面的知识,扩宽了我们的认知,虽然由于时间不够,院长有一部分内容未讲,但是他的热情与互动,让我们印象深刻,期待下一次与院长的交流。


    姚佳彤同学:我觉得院长人特别亲切和蔼,他的小动作很可爱!然后语速也不快,讲座能听懂50%以上。总体感觉挺好的~表白院长!

 

    罗楚妮同学:Holger院长是一位非常有亲和力和吸引力的教授,听了院长的讲座可以感受到院长的热情和风趣幽默。讲座内容为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方之间的联系和比较,开拓了我们的国际化视野,也增长了不少知识,是一个很有质量的讲座。虽然自己的英语能力有限,有些地方听不懂,但是今天听了这一讲座之后,让我更加坚定加紧学好英语的决心,期待下一次院长的讲座之时能够与院长进行互动和交流。

 

    高芳菲同学:从院长的讲座上学到了不少知识,加深了我对德国的理解并拓展了我的国际化视野,院长很热情,也很幽默。

 

    吴奥同学:整场讲座下来获益良多,不仅了解到德国文化还增长了不少专业知识,院长还教了我们几个德语词汇,和平易近人的院长沟通交流是非常好的体验。讲座很棒,Holger更棒,为院长打call~

 

    贺姝妍同学:院长是一个很可爱的人,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希望以后努力提高口语水平,能有更多和院长交流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