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Haldenwang院长与学生的“云”会议

日期:2020-04-16 16:23资料来源: 点击数:

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Holger Haldenwang)十分关心学生们的居家抗疫近况。4月14日,院长与学生们举行云会议,大家“云”聚一堂,聆听院长讲话。在发言中,Haldenwang院长给学生们介绍了德国当地的疫情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加强防疫防护与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同时为他们送上温暖的问候。

“首先,我希望大家和家人们身体健康。我知道这次疫情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对于你们年轻人来说,要尽可能减少外出,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能否战胜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对此我十分钦佩与感谢大家做出的贡献和努力。”Haldenwang院长说。

随后,Haldenwang院长以经济学教授的角度,分析了2020年4月中旬德国疫情的情况。“目前,德国绝大多数的学校、各类娱乐场所都关闭了,大家都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严格遵守着社交距离;德国的公共交通也受到了影响,以法兰克福机场为例,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机场客流量减少了95%;不仅人们的公共生活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大型工业、制造业也如此。例如,德国大众汽车、宝马公司的大多数装配线都处于停滞状态,这些种种不便都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Haldenwang院长强调“尽管造成了经济负担,与此相比,人们的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商学院30位学生原计划在2020年1月底前往德国巴伐利亚州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为期2周的冬令营活动,后因疫情影响不得不延期举行。Haldenwang院长对学生们说:“目前,我在德国巴伐利亚已自我隔离了三周,现位于雷根斯堡的家里,给大家送来问候与祝福。亲爱的同学们,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推迟了原定于今年一月底开展的德国冬令营活动, 大家也上了7周的远程网课。但值得高兴的是,随着中国疫情近况的逐渐好转,正常的返校教学将在5月18日正式恢复。”

“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多一份耐心,多一份信心,继续严格遵守防疫防护要求。 疫情终将过去,我期盼在不远的将来,和大家在深圳技术大学的校园里相见。”最后,Haldenwang院长再次送出对大家的温暖问候。


关闭